top of page
PB_AncientGround_Rainie.jpg

中醫藥文化
兒童教育繪本圖書
(第二輯)

Rainie再度遊走中醫藥文化空間

尋找、學習、領悟

抱著一籃子趣味滿滿的體會

穿梭校園,以童真拼貼出健康的生活日常

繪本《天.地.人.醫》和《我們的藥在哪裡?》推出後,無論在主題内容、文字、情感、圖畫還是表現手法上,都得到不少學校師生和家長們的良好反應和正面評價。

 

《天.地.人.醫》是「學中文、學健康」,從一些文字的起源與演變,認識背後對健康的體會;《我們的藥在哪裡?》是「感謝大自然、學習大自然」,感恩天地早為我們預備的,同時學習天地早為我們展示的。

I_Books_mock_NP.png

新一輯計劃,我們將致力於三方面:

一/ 繪本,透過中醫治病小常識和中醫藥文化趣味小故事,引領小朋友多一點親近中醫、了解中醫

二/ 校訪遊藝,配合線上學習資源互動

三/ 繪本故事同樂日,綜合多元文化交匯,築建自由玩學空間

PB_GrassFoot_1k.jpg

新領域.新感覺

繪本第三册《中醫的秘密》,以妙趣横生的時代演繹,走進中醫師的應診日常,學習小故事大道理;第四册《中醫藥文化好記憶》Rainie 在文化典故、人物、趣聞之間擦身而過,汲取當中養分,與小朋友同樂同享。

(校園贈閱版暫定於2022年4月派發)

 

校訪遊藝將融合故事、知識、遊戲,創造時代創意玩學文化。此外,本計劃為減少課堂時間與參與數量的限制,以線上資源作延伸,添加視頻、資訊、小遊戲等項目,努力提供繪本閱讀及校訪以外的進一步學習體驗。

(校訪名額10間,暫定於2022年4月至6月進行,報名詳情稍後公布)

PB_MedShop_Rainie_1k.jpg

接觸.觸及文化學習真義

「繪本故事同樂日」是快樂學習的一個匯集。

誠摯的童真、動人的温馨、天馬行空的想像,利用音樂、戲劇、遊戲等元素連成一氣,讓中醫藥文化兒童教育既可成為親子學習時間,又可成為不同藝術交流共融空間。

(活動日為期一天,暫定於2022年6月至7月期間舉行,地址及活動詳情稍後公布)

PB_ReadingKids_1k.jpg
PB_GameBooth_1k.jpg

協作

CMA_LOGO_horizontal_Dark_V.png

全仁中醫

資助

CMDF_Logo.png

中醫藥發展基金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