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訪問・分享 / 02

中醫藥文化進家進校園


中華文化傳播基金多年來都在推廣中醫藥文化路上耕耘,為配合學校所需,不斷拓闊、創新,務求能與各校師生、家長並肩邁步。


學有所成,教有所長,看著聽著每一間學校得來不易的成果和娓娓道來的灼見,自然地發現,每一分努力、誠意和分享都值得鼓舞、感動和細味。


ヾ(^∇^)



透過STEM更全面學習中醫藥文化

聖公會奉基小學 黃悅明校長


多元化、新思維的學習模式,可帶領學生,甚至家長,能夠更投入、更容易認識和理解中國這獨有的文化,加深對國民身分的認同。



參與活動情況


 

透過多元的體驗式學習中醫藥文化

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周德輝校


學生透過活動式和體驗式學習中醫藥文化,以推動常識科的價值觀教育和國民身分認同。學校會積極思考如何配合科技繼續發展相關項目,鼓勵學生以知識融合創意,分享學習成果,貢獻社會。



參與活動情況


 

加深認識中醫藥文化,啟悟人生道理

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温志揚校長


透過繪本認識百子櫃,發現可以把所學延伸到生活當中。由內裡林林總總、百味紛陳的藥材,認識到同病不同人、同人不同歲,選用的藥類與分量都有差別;進一步了解到面對困難時,方法並非只有一個,對錯並非只有一面,因人而異,因情况與環境而有別。這正是同學最值得汲取的精神養分。



參與活動情況



#兒童教育 #ChildrenEducation


訪問・分享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