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訪問・分享 / 03

中醫藥文化進家進校園


中華文化傳播基金多年來都在推廣中醫藥文化路上耕耘,為配合學校所需,不斷拓闊、創新,務求能與各校師生、家長並肩邁步。


學有所成,教有所長,看著聽著每一間學校得來不易的成果和娓娓道來的灼見,自然地發現,每一分努力、誠意和分享都值得鼓舞、感動和細味。


ヾ(^∇^)



由閱讀出發促進個人成長

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(長沙灣) 蔡世鴻校長

圖書館主任 倫雅文老師


「國民教育不是硬梆梆的一塊,若能結合日常生活,對學生的成長、生涯規劃和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支持和鼓勵學生從閱讀中醫藥文化繪本出發,配合與生活同高度的學習,延伸參與本草藥園種植。同學在挖泥、下土、澆水中表現的投入和自動自覺,在繪本故事中得以領悟健康文化和做人做事的正確態度,以及家長在文化分享講座中的全情參與,感到收穫滿滿。


學校往後會循序延展,引入中文與中醫藥文化課程,重視治未病理念的健體運動,跳出校園多作相關文化遊學交流,全面推廣和認識中華文化智慧。



參與活動情況


 


(((o(*°▽°*)o)))


市面上 獨有的

中醫藥健康文化兒童教育繪本系列

從閱讀課引發的

全方位延伸校本學習






#兒童教育 #ChildrenEducation


訪問・分享

bottom of page